中美贸易战

于泽远:中美接下来怎么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习近平和特朗普周六(6月29日)会面,同意双方重启经贸磋商。(路透社)
习近平和特朗普周六(6月29日)会面,同意双方重启经贸磋商。(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双方重启经贸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中国则同意继续购买美国的农产品。这意味着陷入僵局的中美经贸谈判将重新启动。


或许是要证明这次“习特会”“非常非常好”,特朗普在会后的记者会上宣布中美关系将“回到正轨”,并称他允许美国公司继续向中国电信巨头华为销售产品。对于饱受美国打压的华为来说,这当然是个好消息。


但国际舆论并不看好中美谈判的前景,中国主流官媒也没有大书特书大阪“习特会”的成果,而是认为接下来关键的是美方“既要说到,更要做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