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桂敏海又成了焦点人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地时间11月15日,瑞典笔会在斯德哥尔摩为瑞典籍华裔香港书商桂敏海授奖,瑞典文化大臣也出席了当天的颁奖仪式,引发中国的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曾经受到各方关注的“铜锣湾书店老板”桂敏海,又成了热点人物。


据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官网消息,在瑞典笔会给桂敏海颁奖前,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就对瑞典媒体称,桂敏海的书中充满了谎言,完全缺乏事实依据。中国坚决反对瑞典笔会将奖项授予一个罪犯和撒谎者,中国更加反对任何瑞典政府官员出席颁奖典礼,这将给中瑞两国的友好合作和正常交往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中方一定会采取对策。“某些瑞典人不要指望在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与利益之后还能够安心。”


当被问及中方将会采取何种措施时,桂从友大使表示:“你会看到的。我们要求瑞典笔会对中国和14亿中国人民表示基本的尊重,并在为时已晚之前停止错误举动。让我们走着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