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美国会对中国发动战争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几天来,有关美国在全球紧急撤侨并大规模动员预备役人员的消息,让很多人感到意外。不少人担心如果冠病疫情继续失控,美国为了转移矛盾,不仅会坚持“甩锅”中国,甚至有可能对中国发动战争。


4月3日,美国国务院发布通告,呼吁在外的美国公民应该现在就制定回国计划,并特别用加粗字体强调“现在”,通告还警告,“可能很快所有交通工具都无法使用”,不回国的美国人要准备无限期留在国外。


上月底,美国军方向80万预备役人员发出电子函,要求他们按照军方规定的时间到达自己服预备役的岗位。美军也紧急启封了800余辆M1型坦克以及其他重型装备,美国北方司令部已将重要的指挥部分散到科罗拉多夏延山基地。夏延山基地是冷战时期美国为应对核战争而建设“末日地堡”,是目前地球上规模最大、设备最现代的军事指挥中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