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官媒发表罕见反“甩锅”长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官媒新华社前天发表题为《美国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涉华谎言与事实真相》的长篇文章,逐条驳斥美方围绕冠病疫情指责中方的“谎言”。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官方对美方就疫情向中方“甩锅”最全面的回应。


今年3月以来,冠病疫情在美国扩散的势头仍未得到遏制,美国指责中国制造、隐瞒疫情,要求追责和索赔的声音越来越大。中国也加大反驳力度,多次在央视新闻联播栏目中点名批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等高官。中美之间“甩锅”与反“甩锅”口水战正不断升级。


与近期官媒以激烈言辞点名痛斥美国高官不同,新华社前天发表的长文主要以美国主流媒体、知名人士以及国际组织的观点反击美方对中方的指控,并且在正文里大量列举了中国境外相关文章的链接,这一“借力打力”的做法显然比指名斥骂蓬佩奥“突破做人的底线”更有说服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