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大陆对台“和统”还是“武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台海局势持续紧绷的背景下,大陆对台政策是继续坚持“和统”还是开始转向“武统”?大陆学界近日出现了一些争议。


大陆全国台湾研究会会长汪毅夫上月底在“2020年台湾政局暨两岸关系回顾与展望”研讨会上表示:“不论局势如何变化,两岸关系的发展主导权始终掌握在我们的手里。大陆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绝不动摇,坚持“九二共识”绝不动摇,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绝不动摇,坚持反对与遏制“台独”分裂图谋与行径、捍卫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的决心绝不动摇。我们也绝对不能容忍全面妄议我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全盘否定我对台工作成绩的言论。”


全国台湾研究会是大陆研究台湾问题的官方智库,70岁的汪毅夫2020年12月7日刚接替大陆前国务委员戴秉国出任该会会长,是大陆对台政策的重要智囊之一。并且,汪毅夫1998年至2008年担任过福建省副省长,曾在时任福建省长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领导下工作。因此,汪毅夫的言论被看作大陆对台政策的一个风向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