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中国各地调高经济增长目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月中下旬,中国各省市纷纷进入“两会”(人大、政协年会)时间。各省市将在两会上亮出去年发展的成绩单,提出今年的增长目标,为3月初召开的全国两会做准备。


按照惯例,省级两会一般举行八天左右。受冠病疫情影响,今年各省市两会仍将继续缩短会期。比如,河南省两会只开了四天半就宣布闭幕。北京市不仅两会会期压减到四天半,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每次全体会议时长也控制在一个半小时以内。


在疫情反弹的河北省,官方决定推迟原定于1月25日召开的省级人代会,具体开会时间尚未公布,可能会拖到春节后。辽宁省也宣布推迟召开两会,具体开会时间另行决定。另一个疫情反弹明显的黑龙江省,两会日期尚未公布,预计也要拖到春节后。不过,这些省份必须在3月全国两会召开前开完本省的两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