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江春男 有惊无险台驻新代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人说台湾总统蔡英文上台两个多月来诸事不顺:海军检测导弹系统居然误射导弹,海牙南中国海仲裁案公布裁决后应对起来左支右绌,火烧游览车事故令台湾旅游业名声大受冲击……本周,则是刚刚宣誓就职的驻新加坡代表江春男,当晚(2日)却酒驾被逮,招来在野党和民间组织谴责不守法和要求撤换。


代表出使临行前爆出这么一场小风波确实有点尴尬,但总统府、行政院都公开表示这是“私领域”问题,不会换人,媒体热炒两天后也就纷纷熄火,江代表平安过关,据报将在今天傍晚抵达新加坡。


今年72岁的江春男,更为人所知的身份其实是资深媒体人,笔名“司马文武”,1970年代就已经在《中国时报》主跑外交新闻,对中东问题研究颇深,同时也为当时反对国民党、两蒋统治的党外杂志写稿,是台湾“党外运动”先驱人物之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