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洪秀柱 “习洪会”大走钢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周的热点新闻,有三个女主角分外引人注目。跟大中华地区有直接关系的,自是登陆见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台湾在野党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另外两人,一是深陷闺蜜门风暴、权位岌岌可危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另一位,就是苦战良久、今朝见真章的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


68岁的洪秀柱被形容为国民党历来最弱势的党主席,却秉持最深蓝的路线。她在两岸政策上属于“急统派”,去年一度成为国民党的总统候选人,却因为提出“一种同表”,成为票房毒药,被忧心选情的大佬们硬生生临时撤换掉。


这次登陆前,国民党一众大佬再次放不下心,特地邀宴这位弱势主席,千叮万嘱,要她在对岸讲“九二共识”时,别忘了附带说出“一中各表”。据报道,柱柱姐当场黑脸,不仅不肯承诺,还回呛:“为何只讲各表,不讲统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