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中国赢了美国大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赢得美国大选的,当然是特朗普,但也有西媒打出这样的标题来抢眼球:中国赢了美国大选。


事实上,许多中国网民表现得有如他们投了票、自己心仪的候选人获胜了一样。拥有美国国籍的港星吴彦祖就充分体会了这种狂热之情,他上周六(5日)在Instagram透露自己通过邮寄选票的方式把票投给了希拉莉,结果引起中国网民中的特朗普迷强烈反弹,有恫言要抵制他的,也有要他“滚回美国”的。大选结果揭晓后,又有网民兴高采烈地到他的微博留言冷嘲热讽。


中国网民以爱国著称,许多人讨厌希拉莉,认为她属于意识形态的鹰派,上台的话会延续美国重返亚洲战略,有损中国地缘政治利益。在这点上,不少分析是同意的,指务实不务虚的商人特朗普当道,美国的重返亚洲、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政策难免动摇,中国将能按照自己的想法推进区域融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