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黄伟哲政治相冲手足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长期因陷于蓝绿对峙和统独争议,一般家庭里的成员政治立场大相径庭并不稀奇——除非你是准备争取更上层楼的政治明星。过去两周,有意参选台南市长的民进党立委黄伟哲就再次体会到了这当中的难为情。


本月初,民进党举办台南市长初选电视辩论会,民调一路遥遥领先的黄伟哲成为箭靶,各个参选人炮火猛烈。台南市前副市长颜纯佐先指控黄伟哲曾在一场剪彩活动上拿走另一参选人李俊毅的手套,会后其竞选团队再继续抹黑,称黄伟哲擅自端走李俊毅买的咖啡,让已为黑金政治争论不休的黄、李二人结下更深的梁子。


虽然黄伟哲喊冤“咖啡是同行伙伴买的”,颜纯佐的幕僚也已在事后道歉,接二连三的人格攻击对黄伟哲来说始终是伤。为力挺亲哥哥,黄伟哲胞妹、资深媒体人黄智贤就在辩论会的三天后,在寒流中特地捧着一大袋咖啡到立法院送暖,还强调“自己的哥哥,要喝咖啡自己送”。只不过黄智贤的窝心举动,却让媒体焦点瞬间从咖啡转到两人特殊的兄妹情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