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郭炳江出狱 郭氏家族噩梦完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香港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贪污案中被判囚五年的香港富豪郭炳江,前天刑满出狱。他向记者谈及感受时坦言对入狱“无怨恨”,但也不忘补充一句:“我要告诫年轻人一定要守法,不要乱来,入了监狱就会很后悔。”


事实上,对郭炳江来说,这次在狱中度过的40个月无疑是他人生中的一场噩梦。郭炳江是香港四大家族之一、新鸿基地产集团创办人郭得胜的二子。郭得胜于1990年去世后,郭炳江和大哥郭炳湘、三弟郭炳联继承父亲一手创立的商业王国,继续打拼,多年来合作无间,风光无限。


可惜好景不长,郭炳湘在1997年遭“贼王”张子强绑架后,患上创伤后遗症,性情大变,经常在公司发脾气,被母亲郭老太迫令放假。此举触发三兄弟关系转坏,引发2007年的郭氏家族争产事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