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坠入黑洞的视觉中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类历史上的首张黑洞照片,本周三(10日)发布了。借用一位中国科学院院士的话,这是一张属于全人类的照片,各地媒体纷纷采用,互联网上也疯传。但在中国,“视觉中国”声称拥有这张照片的版权,意即有权向各大网站的商业媒体和经营性网站收钱。


“视觉中国”是中国最大的视觉素材版权交易平台,除了跟全球第一大图片库、美国Getty Images有合作关系,近年还收购了比尔·盖茨创办的全球第三大图片库Corbis Images及国际知名的线上摄影社区500px。该公司自称拥有逾4000万张编辑图片、125万条视频,在中国基本上垄断了海外媒体新闻图片的版权。


但就因为一张黑洞照片,“视觉中国”引爆众怒,如今也坠入另一个黑洞——网站昨天关闭整改,股票一路跌停,有媒体估算其创始人柴继军的身价一天就缩水1.3亿元人民币(2623万新元),“视觉中国”被怼、道歉消息登上微博热搜,吸引了2.5亿人次浏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