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稀土会成为王牌武器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美贸易战去年正式开打前,中国学者金灿荣就指出稀土是中方反击的一张“王牌”,但这种观点当时并没有引起舆论太多关注,因为很多人觉得中美关系不会坏到那种程度。


今年5月上旬,中美贸易战全面升级,金灿荣的预言又被舆论翻出热炒。5月20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专程考察了江西赣州的稀土产业,强调稀土是重要战略资源。稀土概念股票大幅上涨,稀土成为中方反击武器的可能性也大幅上升。


5月28日,中国国家发改委以答记者问形式主动谈及稀土是否会成为反制武器,称“如果有谁想利用我们出口稀土所制造的产品,反用于遏制打压中国的发展,那么我想赣南原中央苏区人民、中国人民,都会不高兴的”。第二天,主流官媒《人民日报》、新华社发表评论,呼应发改委负责人的表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