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王金平 何去何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距离台湾总统大选不到百日,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会不会参选,一直都让外界雾里看花;他一方面宣誓自己一定参选到底,另一方面又说一切顺其自然,这两者间的模糊与矛盾,都令此间不少政治观察人士抓头直呼:真的看不懂。


正当蓝绿阵营的总统参选人已纷纷就定位,这名政坛常青树也在昨天进一步说明了自己的下一步。前天,王金平才亲口证实有意披“橘袍”出征,但亲民党内部反弹声浪不断,盼党魁宋楚瑜能御驾亲征。昨天,王金平南下台南市拜庙时重申,他参选到底的决心没变,但亲民党是否愿意推荐他参选“顺其自然”;若争取橘营门票不果,他就会“休息”,代表“上天没有安排这条路让他走”。有网友就调侃,原来王金平的“上天”指的是亲民党。


然而,王金平又话锋一转,称与越来越“麻吉”的台北市长柯文哲和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仍有合作空间,自己一旦宣布参选,“大家就会团结在一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