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李国庆 公章在手就是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中国的亚马逊”之誉的电商当当网,其被排挤出走的创办人李国庆,本周上演一出刷频中国网络的夺权大戏。上星期天他一早率五名彪形大汉直闯当当大本营,15分钟内抢走47枚公章和财务章,如入无人之境,之后更以胜利者之姿宣布重掌当当,同时一并将与他正在办理离婚的妻子、当当董事长俞渝扫出门。


这出被中国网民戏称接棒热播剧《庆余年》的“庆渝年”,是李国庆和俞渝主演的创业夫妻反目大戏,也是中国“夫妻店”企业的漏洞重演。过去一年的纠纷从原本的当当股权之争,本周升温到全面控制权之争。


李国庆自2015年已不负责当当的经营,去年2月更彻底退出另创立“早晚读书”。但他去年10月首次就退出事件受访时怒不可遏,痛批俞渝逼宫,“带着管理层把我踢出去”,还情绪失控猛摔杯子,玻璃碎了一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