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纳吉布拉救夫心切吁释放孟晚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在中国被捕一年半后上周被控,他一直以来低调的妻子纳吉布拉(Vina Nadjibulla)救夫心切,本周打破沉默,在接受数家媒体访问时,吁请加拿大政府释放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以换取康明凯早日获释。


加拿大2018年12月应美国要求逮捕孟晚舟,中国数天后逮捕康明凯和加国商人斯帕弗,被部分西方舆论批评是以牙还牙并进行“人质外交”。加拿大法院上月底认定孟晚舟符合“双重犯罪”标准,仍未能获释,中国约三周后以涉嫌为境外刺探国家秘密和情报罪,起诉康斯二人。


纳吉布拉周一(22日)接受加拿大《环球邮报》访问时为康斯二人喊冤,称他们是“一场更大的地缘政治大戏中的棋子”。她说,孟晚舟案可能要五至八年完成引渡程序,不认为康明凯能在中国监狱中挺过八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