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阁揆保卫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了让行政院长苏贞昌上台进行施政报告,民进党立委周三起轮班守在立法院议场门口,昨天终以多数优势将苏送上发言台。国民党立委强力要求苏为进口含莱克多巴胺美猪政策道歉未果,极尽杯葛之能事,不仅泼水,并首次祭出猪内脏攻击。苏在哨子与汽笛喇叭的嘲杂声中匆匆匆完成三分多钟史上最简短施政报告,身旁穿雨衣、拿白板护卫的民进党立委更是一身狼狈。


民进党在野时坚决反对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牛肉进口,执政后却要开放过去口中的“毒牛”和莱猪进口,故苏贞昌自9月下旬立法院开议后12度无法上台。


亲绿的台湾民意调查基金会10月底公布民调,指向来霸气的苏贞昌是台湾人最讨厌的政治人物。该会本周二公布的民调,苏内阁施政表现的满意度再从56%掉至51%,不满意度由35%上升至40%。该会指出,若再考虑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驳回中天新闻台换照申请引发的政治风暴,苏内阁的满意度应已跌破五成。有关苏可能在年底去职的传闻甚嚣尘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