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林展霆:重庆“网红学院”能教会些什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过去一周,除了中国教育部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名单,另一门听起来相当“不入流”的学科,也引发不少关于中国大学教育定位和素质的议论。这门“学科”的首批19名学生大概无需埋头苦读讲义,更多应该是在课堂上学习握着自拍杆,调整周围灯光亮度,对着镜头“放电”和说话。


这群学生来重庆工程学院,该高校两个月前顺着网红经济崛起趋势,与当地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合作,开设了面向校内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科系本科生的“网红学院”,宗旨据称是为对接中国网红行业“缺乏大量高素质、高质量专业人才”的问题。


尽管校方声明,“网红学院”并非独立学院或专业,而是校方与企业协办的培训项目,但在高校课堂中练习对着直播镜头“卖萌”或索讨礼物的画面,大概还是让一些捍卫传统教育价值观的人吃不消,以致舆论争议声四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