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林展霆:“范思哲们”排队道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多个在中国开设分店的奢侈品品牌过去几天掀起了“道歉潮”,从范思哲(Versace)到蔻驰(Coach)到纪梵希(Givenchy),一个个高大上品牌无一不谦卑地放下身段向中国消费者道歉,原因很熟悉:它们被指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这回,第一个“中箭”的是意大利品牌范思哲,该品牌一款T恤设计将香港和澳门列为国家,被大批中国网民谴责是涉嫌分裂中国和鼓吹“港独”和“澳独”。范思哲火速致歉,但它不是最后一个需要道歉的。在广大网民的调查搜索下,亚瑟士(Asics)、馥蕾诗(Fresh)、Calvin Klein等一大波知名国际品牌也被揭产品或官网列表触碰“一个中国”红线,大家随后纷纷道歉,异口同声表明完全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为这些品牌雪上加霜的是,杨幂、刘雯等大陆明星代言人纷纷火速解约,划清界限。考虑到上述都是赫赫有名的国际大品牌,代言费想必不菲,明星单方面闪电解约,摆出的是势不两立的决然姿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