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林展霆:如何与“精神失常者”谈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美贸易战过去几天充满跌宕起伏,除了越演越烈的关税战,美国总统特朗普反反复复的表态,也让各界人士坐立难安,美国《华盛顿邮报》一篇评论尤其狠辣,直批:“特朗普精神失常(unhinged)的表现应该让所有人感到害怕。”


说特朗普精神失常是严重指控,但也不难看出《华盛顿邮报》这篇调侃意味浓厚的评论为何引起共鸣。过去几天,特朗普的表态至少在表面看来呈现近乎精神分裂的迹象:先是宣布对价值5500亿美元(7634亿新元)中国输美商品再征多5%关税,几天后在法国G7峰会又说曾对是否要让贸易战升级有所迟疑,但白宫发言人后来澄清他是后悔没把关税调得更高。前天,他又改口说贸易谈判很快就要恢复,更称中国官员主动要求恢复谈判,但这一说法被中国外交部间接否认。


这些还不包括他近期发表的一系列近乎荒谬的言论,包括在推特命令在华美企撤离中国、宣称有权力通过《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案》命令美企停止与中国做生意、向丹麦提出要购买格陵兰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