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林展霆:抖音遇上“华为时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热门短视频平台“抖音”的国际版TikTok,近日在美国惹上一身麻烦事。导火线读起来很熟悉:TikTok被指对美国构成国家安全风险,涉不当搜集用户信息的操作,甚至接受中国政府审查,是潜在的反情报威胁。


2017年,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开展海外扩张,收购美国音乐短视频平台Musical.ly,以TikTok之名进军海外市场。该平台近年在美国迅速蹿红,成了众多青少年簇拥的应用程序,但接踵而来的是一连串政治烦恼。


今年1月,有美国智库发布报告指TikTok收集海外用户信息,不排除可能将信息传给中国政府,须对其影响力提高警惕。时隔九个月,美国两名参议员正式致信要求情报当局调查TikTok的安全风险。路透社上周进一步引述消息称,负责审查外籍组织收购是否存在国安风险的美国外资审议委员会,正对TikTok母公司两年前收购Musical.ly一事进行审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