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林展霆:山城“返乡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三周前结束了派驻北京的工作后,决定花几天回到我2017年和2018年派驻的中国西部直辖市重庆走走看看。一年前从山城调到京城时,我曾开玩笑和朋友说,自己像个准备要到帝都奋斗的“北漂”,时隔一年在春节临近之时回到重庆,还真有点“北漂返乡”的联想。


那是一种在外忙碌了一整年,想休息几天回到旧地转一转、找人叙叙旧的心情。我在重庆倒是没有亲人,一些朋友也已经离开,但山城毕竟装载了我人生第一段海外工作生涯的各种回忆,在结束驻外生涯返新前,还是有股想回到原点缅怀一番的冲动。


读到一些真实的北漂经历提到,出外转了一圈,返乡后往往会以不同眼光看待曾经呆过的城市。确实是这样,踏出重庆机场,面对迎面几个招揽乘客的黑车司机,我没有了以往的不耐烦,反而觉得如果出租车队伍大排长龙,有这些司机多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