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林展霆:疫情后的青年还好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疫情下的中国年轻人还能追求“诗和远方”和“爱与自由”吗?前几天,一名武汉大学生谈及疫情下失落感的文章在社交媒体广传,文中被提及的阿里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高晓松之后主动回信,两人谈及时下年轻人所处困境的言论,引起不少网民的共鸣。


这名即将从武汉大学毕业的男生在微博吐露心声写道,自己马上要毕业了,工作安排却打了水漂,每天都感觉迷茫。在他看来,90后还能赶上互联网大潮,他们这代人却赶上全球疫情和经济衰退。他写道:“高晓松曾说年轻人要追求诗和远方和爱与自由,可现在我连‘眼前的苟且’都岌岌可危,诗和远方又在哪里?”


高晓松之后致信这名大学生,鸡汤式鼓励不多,关于自身迷茫倒分享不少。他无法为疫情下的就业困境提供解决方案,只能劝对方换个角度看问题:“珍惜慌张的青春吧,哪怕走错路也会发现一角新世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