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林展霆:幼儿园卖烧烤的机智与辛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下中国许多民办幼儿园迟迟未能复学,山东济南市一家幼儿园园长不久前灵机一动,决定临时转行做餐饮生意,把桌椅板凳搬到户外,卖起烧烤和小龙虾,老师一个个变身服务员,幼儿园瞬间成了另类网红餐馆。


也不得不佩服这名园长近乎天马行空的生意头脑。她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把幼儿园变烧烤店是为了“自救”,毕竟幼儿园房租一年1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20多万新元),还要付76名职员的薪水。因为一直没等到复学通知,所以大家想到卖烧烤赚一点收入,让老师们尽可能留住。


疫情下“花式自救”的例子还很多。在云南丽江,一家办了20多年的幼儿园为应付每月30万元的开销,开了个包子铺卖包,每天平均能卖70单,顾客多是学生家长。在武汉,则有五星级酒店在路边摆早点摊或大排档,弃山珍海味转卖平民美食求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