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黄顺杰:国民党的“失败者联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农历春节刚过,今年底将举行九合一地方选举的台湾也正式进入喧闹的初选季节。其中,尤以战火不断的民进党台南市长选情特别激烈,各阵营捉对厮杀,搞得身兼党主席的总统蔡英文不得不出面调停,禁止参选人恶斗,否则取消初选资格。眼见民进党“自相残杀”不可开交,下野两年已逐渐被边缘化的国民党可没让政敌“专美”,该党台北市长初选也跟着热闹起来。


就在春节假期后的开工首日,曾因共谍案而被前总统马英九暗指为“害虫”的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前副主委张显耀,早上正式宣布争取国民党的台北市长提名,同日晚间,多次批评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的前蓝营立委孙大千,也透过面簿直播宣布加入初选战局。若加上屡败屡战的老将丁守中、前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现任台北市议员钟小平,以及近期曾表态有意参选的前北市副市长邱文祥和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李锡锟等人,国民党党内初选可谓大爆棚。舆论嘲讽,人数已可组成一支“蓝”球队。


在支持者看来,蓝营突然冒出多位有意挑战台北市长柯文哲的人选,对先前在地方和中央选举中连吃败仗的国民党无疑具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但纵观台面上这些有志之士,当中不乏未能成功连任的立委落选人,因此被外界戏称为“失败者联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