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黄顺杰:赖清德为何屡捅台独蜂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过去一周,关心两岸局势的人也大概领略到了赖清德的这个牛脾气。上月底,现为行政院长的赖清德到立院备询时,称自己“的确是台独工作者,我主张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结果令中共官媒和涉台事务当局强烈反弹,从《环球时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到大陆国台办都接续发表评论和发声明严词批判。


2014年底,台南市议会举行正副议长选举,民进党掌握过半议员席次,议长之位本该手到擒来,岂料部分绿营议员跑票,使得国民党籍议员李全教意外出线。时任台南市长赖清德质疑李全教贿选,为表达最严正抗议,他坚持不进议会列席备询,导致府会陷入长期失和僵局。最后因公务员纪律惩处单位介入,让赖腹背受敌、压力倍增,加上当时台南骨痛热症疫情失控,终逼得他在200余日后踏入议会。


与赖清德同属民进党新潮流派系的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曾对此形容:“赖清德是坚持大是大非、择善固执的人。”根据旁人多年观察,赖清德一旦确信自己在做对的事,的确会有择善固执的“牛脾气”,以意志力坚持到底,故也招致刚愎自用的负面评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