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黄顺杰:马英九再战2020?别闹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民主选举经常出现令人意想不到的政治轮回。2012年,曾是日本战后最年轻首相的安倍晋三,在时隔五年后二度拜相,成为日本64年来首个回朝执政的领导人。今年5月,高龄93岁的马哈迪重披战袍投奔反对党联盟,由国民阵线执政60年的马来西亚首次变天。在台湾,前总统马英九也似乎蠢蠢欲动,伺机再起。


自两年前卸任后,到处趴趴走的马英九容光焕发,所到之处无不引起民众骚动围堵,尤其农历新年期间,先是马英九与夫人周美青的联名狗年春联掀起领取风潮,后来马英九身上穿着的国民党潮T(短袖汗衫)更是热卖缺货。当时就有政论名嘴判断,马英九可能竞选国民党主席,甚至回锅再战2020年总统大位。


最近,相关传闻更是甚嚣尘上。除了设立形同“影子内阁”的新基金会,马英九上月底与青年开讲时,就有学生拱他学二度掌权的马国首相马哈迪回锅参选总统,但昨天才刚过生日的马英九并未直接回应,而是笑称自己才68岁,似乎欲言又止。本月初,马英九到宫庙出席活动时再被媒体追问同个问题,他却仅表示“不答复,不做任何评论”,不置可否的答案反倒让外界多了想象空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