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黄顺杰:选举之后 改变之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虽然距离台湾“九合一”地方选举投、开票日尚有一周,蓝绿白的势力消长,已可看出轮廓。


从最重要的六个直辖市来看,除非下来七天发生爆炸性事件,民进党要守住桃园、台中和台南应该不是问题。在首善之都台北,诉诸“抗中保台”的民进党候选人姚文智一直无法开拓票源;强打自己“无趣但会做事”的国民党候选人丁守中虽急起直追,其反对婚姻平权的保守立场却不得青年欢心;声称选情告急的柯文哲尽管人气不及当年,又一直与绿营眉来眼去,却仍是中间选民的最大公约数,因此连任在望。


毗邻台北的新北则胜负明显。即便没有对手辩才无碍的口才,国民党候选人侯友宜稳扎稳打,警探的忠贞、正义形象深植人心,更获得国际神探李昌钰的强力背书。老骥伏枥的苏贞昌,这次恐怕会“输真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