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黄顺杰:台湾到底要怎么“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蓝绿两党的总统初选如火如荼,若单纯从各路参选人的选举语言观察,不知情的人很可能以为台湾正处于水深火热、万劫不复之中。


先说急于重返执政的国民党。半推半就才勉为其难答应“被动”参选的高雄市长韩国瑜,上周末在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上慷慨激昂,向数以万计的“韩粉”疾呼2020年是“中华民国生死保卫战”,他愿承担重责不惜“粉身碎骨”;因为“妈祖托梦”而毅然抛下鸿海帝国的台湾首富郭台铭,则以忧国忧民的口吻强调自己弃商从政是要“把台湾经济救起来”;而前天才宣布不参加党内初选,震撼蓝营上下的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也曾宣称自己最有能力“救台湾”。


至于执政危机四伏的民进党,“救台湾”同样成为参选人刺激选情的灵丹妙药。孤军奋战的前行政院长赖清德表明参选是希望接棒、承担解决台湾面临危机的责任;力拼连任的总统蔡英文最近则是以“助英台”为号召,在党内初选民调即将开跑之际,呼吁全台各地的“辣台派”集结为她拉票,全力“助小英保台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