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黄顺杰:民主,民主,民进党为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民进党自上周总统初选落幕后,旋即启动内部整合,原先的乱局随着全党定于总统蔡英文一尊而平息,原本力拱“蔡赖(前行政院长赖清德)配”的舆论焦点,也开始往“蔡苏(现任阁揆苏贞昌)配”转移。虽然黯然落败的赖清德已逐渐被镁光灯“淡忘”,但他之前在初选期间说过的一段话,至今仍让我印象深刻。


在6月8日举行的党内初选电视政见发表会上,赖清德阐述他的治国理念时提到,若能当选总统,他将推动“守护台湾、团结台湾、投资台湾与壮大台湾”这四大目标。其中,他强调台湾应坚定站在自由民主的联盟,善用“第一岛链”的关链地位,在印太地区扮演关键角色。


他说:“台湾一定要站在民主的价值体系里面,共同抵抗共产势力扩张,同时能够推动中国的民主化,这样不仅台湾可以安全,台湾的主权得以维护、台湾民主制度可以维护、对整个和平也有帮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