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黄顺杰:韩国瑜不可回避的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经过一场高潮迭起的党内初选,高雄市长韩国瑜终于成为国民党的总统参选人,但他的挑战才刚要开始。除了得面对兼顾市政和党内整合的挑战,韩国瑜也必须端出政策牛肉,尤其是重中之重的两岸路线和主张。


然而,截至目前,韩国瑜的两岸论述并未明朗化。在7月28日举行的国民党全国代表大会上,韩国瑜也只以简单的一句“只有国民党执政,中华民国才会有稳定的发展、平和的两岸关系”打马虎眼,开出一张需要选民无条件信任的空头支票。


不过,端看近年两岸情势,国民党原本引以为傲的两岸优势早已消磨殆尽。一方面,中国大陆直接绕过台湾政府祭出各种惠台政策,直接诉诸台湾人民,另一方面则是提出探索“一国两制”的台湾方案,自行启动两岸民间政治协商与对话。虽然这些举措是在民进党执政期间推进,但这也变相说明北京早已放弃寄望国民党,决心绕过蓝绿走自己的路,结果大幅钳制了国民党的主导权和话语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