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黄顺杰:当进步价值容不下理性思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周六和朋友到台北市政府前广场,感受今年“台湾同志游行”活动的气氛。由于今年是台湾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元年,游行规模比往年大,参与人数号称多达20万,活动氛围也明显不同,空气中多了来自婚姻平权的欢欣与自豪感。


随着总统及立委选举将届,今年游行也飘起浓浓的政治味,除了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抢头香出席,部分民进党立委参选人也在党副秘书长林飞帆带领下亮相。活动现场也可不时看见参与者高举“挺小英”或“撑香港”等口号。参与游行的台湾人更数度唱起香港抗争主题曲《愿荣光归香港》,以表达对香港反修例运动的支持。虽然象征同志运动的彩虹旗满场飘扬,绿色似乎才是游行的主色调。


“同志挺小英”的现象不难理解。四年前以一句“我支持婚姻平权”虏获青年支持的总统蔡英文,虽面对传统绿营票仓如南部县市和基督教长老教会的选票压力,但她仍挺过各方反弹,最后兑现竞选承诺,让同婚在台湾合法。感佩蔡英文冒着政治风险挺同婚,不少青年和同志族群也因此成了蔡英文连任的坚定后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