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黄顺杰:当选举操控了逻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大选逼近,围绕着在野党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的争议也越来越多,但辩才无碍的他总是处变不惊。不论是无业期间在台北购置豪宅炒房生财的“墅民”风波、担任立委时期疑为岳家砂石厂生意关说的滥权争议,或是汇款600万元新台币(约27万新元)给“女密友”买房的桃色绯闻,绝非吃素的韩国瑜都能兵来将挡。倒是有一件争议让韩国瑜一直使不上力:撕掉“亲中”标签。


例如,在本月18日举行的首场总统大选电视政见会上,率先发言的韩国瑜一开场就质疑民进党对手、现任总统蔡英文的“国家认同”。他先是批评蔡英文过去执政都称“中华民国”为“这个国家”,根本不爱“中华民国”,接着再慷慨激昂地握拳高喊三次“中华民国万岁”,以展现自己捍卫中华民国主权及宪政体制的清晰立场。第三次参选总统的蔡英文自然不是省油的灯,没有随对手起舞,而是在会后狠狠抛出一记回马枪:“我们倒是比较希望他到中国去的时候,喊‘中华民国万岁’,或者到中联办去喊‘中华民国万岁’。”


韩国瑜年初以新上任的高雄市长之姿,出访香港时顺道拜会中联办,距今明明已过了九个月,但其政治后坐力却迟迟不退,反而越来越有劲,仿佛成了韩国瑜身上白衣一块洗也洗不掉的污渍。在善于带风向的民进党论述引导下,全名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的中联办,被形塑成北京政府把黑手伸入香港的代表机构,而韩国瑜不避嫌地踏进中联办,无异于落入中国大陆领导人习近平年初提出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框架,甚至是有“卖台”或将台湾“港澳化”的嫌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