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黄顺杰:扬弃“九二共识”国民党就能重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在野党国民党在上周六的总统和立委选举中挫败后,全党上下积极声讨战犯。除了被指因私心妄念而误事的党主席吴敦义,以及因个人形象欠佳而不受青年选民支持的总统候选人韩国瑜,该党的两岸路线也是各方攻击的箭靶。


过去几天,国民党的青壮世代纷纷跳出来,疾呼党中央调整甚或抛弃“九二共识”。成功为蓝营在新北市抢回一席立委的党发言人洪孟楷说,国民党已脱离民意,九二共识必须有新的包装和说词;台北市议员李明贤则变相抄袭民进党,提出以台湾为主体的“民主保台”;好不容易守住新竹县席次的立委林为洲,则冒着“两国论”的风险,喊出“一个中华民族两个国家”,以取代九二共识。


检讨声浪排山倒海,临危受命代理党秘书长的立委曾铭宗千头万绪,不敢贸然行事。他昨天公告党主席的补选办法时说,国民党是全民政党,要不要抛弃九二共识,不应由国民党少数党员决定,要倾听2300万民众,看看是不是主流声音,再做最后决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