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纬温:川渝经济复苏步伐稳了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重庆今年前三季度经济增长2.6%,比上半年大幅提速1.8个百分点,同时高于全中国同期经济增速1.9个百分点,释出经济加速回暖的信号。尽管复苏强劲,但从官方昨天发布的数据不难发现,多数主要指标增速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经济回弹还处于“收复失地”阶段。


官方对重庆经济复苏的评价也显得谨慎,表态称当前冠病疫情风险仍未彻底消除、经济运行不稳定的风险依然较大,重庆经济稳定增长的基础还须进一步巩固。


重庆市政府昨天发布最新宏观“成绩单”传出不少好消息,包括今年首三季地区生产总值(GDP)为1.770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3605.2亿新元),同比增长2.6%,进一步巩固上半年增长0.8%、由负转正的上行趋势。此前,重庆今年一季度曾出现数十年来首次经济负增长,大降6.5%。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