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纬温:特朗普对华最后的疯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距离明年1月20日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仅剩60多天,现任总统特朗普迟迟不愿承认败选,以及启动移交政权给总统当选人拜登的交接程序。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期间,特朗普近日动作频频,似乎计划对中国发动最后的疯狂攻势。


特朗普败选后颁布的首个大型政策,就将炮口瞄向中国。上周四(12日)他颁布新行政命令,禁止美国企业投资31家被美国国防部认定与中国解放军有关联的企业,引发投资者警惕特朗普会利用任期最后时刻对中国加码施压。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周一表示,坚决反对这项明年1月11日生效的禁令,批评美国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中国企业,敦促停止无理打压。


美国新闻网站Axios本周披露,特朗普离开椭圆形办公室前,计划在对华议题上留下深远影响力。拜登即使接棒,若试图推翻特朗普的美国对华政策走向,将形同“政治自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