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纬温:战狼式外交2021主旋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对华鹰派的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上周罕见二度向中国释出善意,岂料中国并不领情,还接连出招加码施压澳洲。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本周更展示澳洲士兵用刀抵着儿童喉咙的漫画,让今年以来不断探底的中澳关系再陷低谷,战狼式外交再次为中国对外关系注入浓浓硝烟味。


澳洲是西方情报分享机关“五眼联盟”成员之一,2018年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华为参与建设5G网络,让中澳关系始现裂痕。澳洲今年4月再因呼吁对冠病疫情起源展开国际调查而进一步开罪中国,被中国舆论形容是“美国的一只战犬”,两国关系由此持续恶化。


中国之后几次以质检问题和反倾销等理由,先后限制从澳洲进口牛肉、大麦等商品。装载价值7亿澳元(6.9亿新元)煤炭和千名船员的澳洲船队更沦为最新制裁对象,已在中国港口滞留逾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