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纬温:成都“赵姐”道歉是高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四川省会成都本周出现九个月来首宗本土确诊病例之际,这波疫情却以另类方式冲上热搜榜。部分中国网民前天群起围攻一名当天确诊病例、年仅20岁的赵姓成都女孩儿,将其个人信息、聊天截图在网上曝光,并冠于她成都“赵姐”之称,引爆舆论热议。


缄默一天后的赵姐,昨早以柔软姿态发贴文,称“给大家带来的麻烦,打破了大家原本平静的生活”,就此向成都市民道歉。致歉文下方随即被网民的鼓励赞赏刷屏,四两拨千斤的回应迅速导正舆论风向。


赵姐是成都这波疫情首起病例卢姓妇女(69岁)及第二起病例赵姓男子(71岁)的孙女,与祖父母相隔一天确诊。成都官方前天公开赵姐过去两周的行踪,显示她曾出入成都多家酒吧、餐厅、美容场所等人流密集场所,跨越半个成都市,引发网民哗然并对她进行人肉搜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