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纬温:习拜会月内登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美传出近期可能举行高级别官员面对面会晤的消息,是否由此开启磋商并最终促成美国总统拜登就职后、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首场“习拜会”,引发舆论猜测。四年前习近平与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上演举世瞩目的首场“习特会”,日期是4月7日,距离目前不到一个月。


《南华早报》周二引述知情人士披露,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及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可能出访阿拉斯加第一大城安克拉治,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会晤。《金融时报》昨天进一步称,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也可能与会。如若成行,这将是拜登1月20日主政以来美中最高级别官员的面对面会议。


路透社同日引述拜登政府高官说法,美中正讨论非总统级别的会议,但仍将是“非常高级别的会晤”,并会在短期内举行。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当天证实拜登政府与中国有“直接沟通”,但目前未敲定或确认任何细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昨天回应时没有否认,仅称目前没有可提供的消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