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监管公司:财报应反映疫情对上市公司影响

字体大小:

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应提供可供参考和相关信息,以充分反映冠病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因为及时披露任何冠病情况将能让投资者做出明智的投资决定。

新加坡交易所监管公司(SGX RegCo)今天在管制者专栏发布它对上市公司中期财务报表的要求与建议,并提醒公司在准备报表如资产评估和持续经营评估等,应持小心谨慎态度。

监管公司也为上市公司提供一些实用指引,同时建议一些应披露事项。

它说,上市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应仔细衡量财报是否合理地评估了资产价值,特别是检讨冠病疫情造成的影响是否导致上财年末的资产价值出现显著变化,以及清楚阐明他们是如何评估这些影响及相关不确定性。

监管公司说:“董事会应尽力确保资产的公允价值没被高估,并密切与管理层沟通,不时对资产评估假设的合理性提出质疑。”

它也提醒上市公司一旦经营状况恶化,公司应评估持续经营的可能性,披露如何解决此类问题的相关计划。如果公司无法持续经营,则应根据上市规则提出暂停交易。

在披露事项方面,它建议上市公司披露对投资者相关且有用的信息,避免广泛或一般性陈述,例如在披露冠病疫情产生的负面冲击时,公司应详细说明疫情对每个业务部门的影响。

它强调:“上市公司财报披露必须保持平衡和公正,避免遗漏重要的不利事实。”

这篇专栏文章是监管公司征询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意见后发表的。会计企管局和监管公司发表声明强调,高质量财报可让投资者了解上市公司在冠病疫情形势下的财务状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