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不该销售不合格口罩

在超市买到不合格的口罩。(读者提供)
在超市买到不合格的口罩。(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最近我在牛车水珍珠坊二楼的思家客超市购物时,看到超市售卖口罩,黑色的,10元四盒,有很多人购买。想到口罩是疫情期间离不开的必需品,家里的也快用完,所以我也买了四盒。

有一天出门前,要戴上这新买的口罩时,觉得不对劲。口罩外侧是黑色、内侧是白色,这没有问题,再仔细一看,发现口罩做反了。

我们都知道,口罩外侧皱褶应该朝下,内侧皱褶朝上,上方一条金属线确保口罩夹紧鼻梁。记得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传染病专科医生梁浩楠专门讲解过,口罩褶皱方向的设计和作用,如果戴反了就会产生反效果。

这个新买的口罩却完全相反,如果我把外侧褶皱朝下,金属线在下方;如果把口罩上下倒转,金属线在上方,外侧褶皱却是朝上的,这会把病菌都藏到皱褶里。

这种不合格的产品,不知道为何能够混入本地市场。记得当天看到很多人购买,有的人一次买了八盒。有些人显然并不注意褶皱的方向,如果使用这样的口罩,无异于促进了病菌的传播。

还请有关部门一定要严格检查,特别是在疫情还没有完全控制住的关键时刻,更应提高警惕,把好每一个关口。

点击阅读:思家客对《不该销售不合格口罩》的声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