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默默奉献的人民公仆

王瑞杰(海峡时报)
王瑞杰(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2021年4月8日下午6时许,聊天群里收到信息,点开一看是“副总理王瑞杰请辞第四代团队领军人物”。我只是稍微扫了一下新闻内容,似乎没有什么触动。一小时后回到电脑前,不由自主地再次点开链接,发现有记者会现场录影,就静下心来观看,越看越感慨,尤其是听到记者的提问,以及总理、副总理和部长的回答,脑海在翻腾着。

我要感恩,为自己能够生活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并且见证她的美丽与奇妙而深感欣慰。新加坡,迷你版的岛国,一小时可以完成从东到西的旅程,看似自然资源一无所有,却一无所缺,从国际品牌大公司到各国小吃,应有尽有。新加坡既没有台风和地震的干扰,虽然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在全世界倒数,但人民依然生活得无比滋润。这一切,除了上天的恩宠,与国家几代领导人所付出的辛劳是分隔不开的。

在这次全球大流行的灾害中,新加坡政府竭尽所能,犹如一个负责任的大家长,大手笔地补贴扶持,照顾到举国上下、方方面面。即使在各国封锁状态下,本地人生活基本正常,没有受太大的影响,这是我不得不赞叹之所在。

新加坡虽小却伟大,在病例不断攀升时期,能够冷静沉稳有序应对,背后不知流了多少人的泪与汗,多少公仆彻夜难眠,默默地奉献着。正因为有了这些顶梁柱,新加坡可以顽强地在夹缝中生存,甚至开始绽放光彩。

新加坡不仅是最早获得冠病疫苗的国家之一,而且借运送疫苗带来商机;趁着停业而转产变换轨道;不幸失业也能提升技能;趁病毒阻断措施之势进一步加深科技和数码化的发展。这一系列的大小举措,无不彰显新加坡领导团队的睿智和敏捷。

透过镜头看到王瑞杰坦诚平静的笑容,我仿佛看到他身上焕发的三个闪光点。

第一,伟大的胸襟。他不仅拥有一颗赤子之心,更是践之以行。他以国家为己任,忽视个人利益,在当前这个争权夺利的世界里,他视名利为虚无,以国与民为重为实。对于那些深陷并挣扎于权力争斗黑洞的人来说,他的请辞举动犹如一道闪耀的金光,直入心灵深处。

第二,超人的前瞻性。想必这也是师从李光耀得到的真传,令他不仅着眼于当下,更放眼未来。他曾与三位总理共事,凭借无数阅历及丰富经验,才能如此“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

第三,勇气与胆识。在面对媒体的提问时,深深地意识到,放下也是需要勇气的,需要过人的胆识,颇有“人或加讪,心无疵兮”的气概。换个角度说,主动让贤给更年轻更适合的人,说明了他由衷的谦卑。

我为王瑞杰鼓掌称赞,也为新加坡欢欣喜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