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宁静遭破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淡滨尼2道和淡滨尼4道之间,地铁东西线高架轨道下方,修有一条宽阔的人行通道。通道长约0.5公里,宽10多米,全路铺有花色路砖,中间还有好几处供人休息的石凳。


值得一提的是,这条人行通道内侧约一半的路面处在高架地铁轨道下,这就和有盖走道一样起到了遮阳挡雨的作用。通道中间是绿化带,另一边是脚踏车道,人车分流,各行其道,走在路上很有安全感。当夜幕降临,路灯亮起时,柔和的灯光照在路面上显得分外宁静。晚上和家人走在这条路上,就像走在一条“星光大道”上,感觉既闲适又放松。


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电动踏板车的出现打破了“星光大道”一贯的宁静和有序。如今走在这条路上时,不仅常常会被迎面飞驰而来的电动踏板车搞得很紧张,背后也常常会突然窜出一辆电动踏板车,有时甚至是擦身而过,让人错愕不已。最夸张的是,有时晚上走在“星光大道”上,远远就看见一束耀眼的白光,照得眼睛都睁不开。当刺眼白光快速来到身边时,一阵节奏感很强的音响震耳欲聋,像我这样年过60的人就有心跳加速的感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