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C级病床津贴前收费如此高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这几个星期,我一直忙着到新加坡中央医院探望患病的妹妹。10月16日,我把收到的医院第三张账单看了一下,本以为都是一般的收费,以官方的效率来说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然而,看了C级病房的收费后,心中有了莫大的疑问。


我上新加坡中央医院的网站查看和对比了一下,姑且不说政府给予的津贴,在中央医院C级病房住了22天,政府津贴前的收费为1万3442元,津贴后为1188元,平均每天的津贴前和津贴后收费为611元和54元。之后妹妹转到欧南社区医院住了20天,政府津贴前和津贴后的收费为4600元及700元,也就是平均每天为230元和35元。


我心有不甘,上网查了伊丽莎白山医院的病房价目。虽然这家医院没有提供C级病床,但是四病床的病房每天收费为276元,二病床的病房日收费为340元。虽然不同医院有不同的收费标准,各有各的商业考量,但对比中央医院和伊丽莎白山医院的收费后,还是感觉相差太大了。我不相信伊丽莎白山医院是为了招揽生意,而把病床收费压得很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