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健保保费 用于当前和未来潜在赔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是一项非盈利计划。所有收取的保费均存入终身健保基金内,并只用于投保人及计划的管理。我们谨向郑先生保证,2016年至2019年所收取的保费,在扣除赔付额,以及为未来保费回扣预留的金额后所剩余的10亿元,大部分都保留在基金内,以备未来几年内将会出现的索赔申请。这包括现有病患的多年治疗,如透析和化疗,以及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如疾病暴发导致索赔申请突然激增,终身健保仍能继续赔付。

终身健保基金中须预留的金额,由外部专业精算师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规定计算,并符合行业标准。

我们还要澄清的是,目前的大部分赔付是用于公共医院的理赔。私人医院的理赔则按扣减比率,调整至与受津贴医药费相等的水平,这部分约占2019年住院和日间手术总赔付额的15%。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