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两岸互怼升级的背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年伊始,台海两岸官方互怼升级,互怼的背后还是双方在统独问题上的根本差异。


考虑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将在1­月2日发表两岸关系新论述,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在1月1日的元旦讲话中抢先提出“四个必须”和“三道防护”,强调大陆必须正视“中华民国台湾”、必须尊重台湾人民对自由民主的坚持,台湾在两岸交流中要建立“民生安全”、“信息安全”和“民主”三道防护网。


1月2日上午,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强调,两岸长期存在的政治分歧问题是影响两岸关系行稳致远的总根子,不能一代一代传下去。他还提出探索“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希望两岸各政党、各界别推举代表性人士,就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开展广泛深入的民主协商,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达成制度性安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