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酒标为美酒添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艺术家跨界酒界设计趋势火热,艺术酒标独具一格。新加坡画家郑木彰与酒商合作,将作品用在单桶威士忌酒标设计上。日本的草间弥生则为法国凯歌香槟2012年份推出圆点花卉设计礼盒包装与酒瓶雕塑。中国艺术家徐冰在法国波尔多罗思柴尔德木桐堡2018年份佳酿酒标上,展示其英文方块字书法,让艺术与美酒碰撞出激情的火花。

新加坡画家郑木彰(47岁)的作品几年前上了法国酒商La Maison du Whisky推出的日本威士忌酒标,包括已停产的羽生(Hanyu)、秩父(Chichibu)。这两年,他与本地酒商的合作,从只将作品放上酒标发展到先品尝,再从感受中去创作一幅作品。

新加坡INTERCO-MLE酒商纪伟杰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艺术家将其感性的品尝感受通过绘画传达出来,充分地体现在酒标设计上,在市场上属于实验性做法。“演化”(Evolution)系列分三年发布同个单桶苏格兰威士忌,每一年酒标都是郑木彰的新作,旨在让威士忌爱好者感受到威士忌陈年的魅力。单桶是艾拉岛的布纳哈本(Bunnahabhain)10年威士忌,在Oloroso雪莉桶陈年,以原桶酒精度(64.4%)装瓶,色泽天然,非冷凝过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