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昌乾:沧海遗珠” 水墨和自刻印章齐展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范昌乾:沧海遗珠”今年8月21日至3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成功展出,集菁艺社配合2020年度百胜楼艺术节与新加坡艺术周举办“范昌乾:沧海遗珠”新加坡版,展示25幅水墨作品。


范昌乾(1907-1987)是新加坡水墨画界与19世纪晚期中国海派文人画之间的一条重要纽带。他出生中国广东揭阳书香世家,就读上海新华专科学校、昌明艺术专科学校,与画友发起“岭东画派”,接承海派而融入潮汕文化。范昌乾先后师从海派名家王个簃(海派名家吴昌硕的高徒)、王一亭、诸闻韵及潘天寿。


范昌乾在1947年移居泰国曼谷执教,1956年移居新加坡,在马里士他路开辟画室,免费传授水墨画,孕育了本地一代水墨画家,包括赖瑞龙、林家雄、陈有炳、陈克湛,已故的林子影与蔡逸溪。多位范门弟子于1973年创办华翰书画研究会,范昌乾为首席指导老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