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大脑 造福后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大脑是人体最复杂的器官,在年长者多面对的脑部神经退化性疾病面前,医学界仍未找到理想解决方案。受访医生解释,这是因为在人类大脑活着时无法展开安全、充分的详细研究。死后捐赠大脑有助研究与开发神经和精神疾病的新疗法,造福后代。针对捐献大脑给脑库新加坡的条件、过程及大脑用途等常见疑问,脑库管理者一一解答。


大脑是人体最复杂的器官,也是确保每个器官正常运作的总指挥官,控制与调节人们的呼吸、睡眠周期,也影响人们的思维、情绪和感知能力。现代科学的进步使人们能从生物学的角度探测大脑活动,然而像失智症、帕金森病等神经退化性疾病,目前还未有完全治愈的方法。


随着本地人口老龄化,年长一辈尤其要警惕脑部神经退化性疾病。受访本地医疗与科研领域专家探讨常见慢性神经系统疾病现有的防治方法与挑战,以及去年正式成立的本地首个脑库新加坡(Brain Bank Singapore)如何协助现有的脑部医疗研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