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麻椒大不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近期流行的酸辣粉,当中少不了花椒。(档案照)
近期流行的酸辣粉,当中少不了花椒。(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从较早前流行的麻辣锅到近期的酸辣粉,本地食客对麻辣口味的食物趋之若鹜。一碗挑逗味蕾的酸辣粉,花椒可说是灵魂食材调料之一,能让食客对那股麻辣鲜香的滋味,回味无穷。四川菜里,除了花椒,还有麻椒、藤椒等,同中有异。


花椒生产于中国云南、四川、陕西等地,花椒外皮颜色棕红或深红,也称为红花椒。它果皮厚实,表面油胞数量多个头大,油性很足。它虽然香味浓郁,但以麻味来说,适中且不持久。想要饭菜带有微麻,加入花椒,恰到好处。


近来流行的酸辣粉,是像泡面那样的速食包装,加热水和调味料包装即可。还可以亲手制作——先将红薯粉泡发,并把姜、蒜切末,葱切成葱花,香菜切碎。碗中放入水、盐、鸡精、姜蒜末、酱青、醋、花椒粉和花椒油。锅中水煮开后,放红薯粉煮熟捞出放入碗中。放入花生米、葱花、香菜碎,淋上辣椒油即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